汉域钩

懒得动又在到处跑

因为刚好遇见你(井生)(47)

第卌七章 我家发言人


因为有伤,罗浮生乐得做甩手掌柜,饭后摸着肚子心安理得的窝在沙发里,看着井然忙前忙后的收拾残局,心里十分满足,顺手打开了电视。井然端着洗好的葡萄走过来的时候,电视正好播到爱与家的一段视频采访,之前程真真和邵芃橙经手的客户纷纷露面,替程真真背书,讲述着程真真是如何的真诚体贴的为他们提供服务,解释之前各大公众号爆出的事情,井然把一颗晶莹剔透的葡萄送进罗浮生嘴里,眼睛抬都没有抬一下。

“这事还没过去呢?”罗浮生鼓着腮帮子问。

井然狡黠的一笑,“拜你所赐,爱与家的股票那真的一言难尽了。”

“有什么一言难尽的,一个字就能概括了吧,跌!”罗浮生骄傲的扬起下巴,用下巴指着电视的方向说,“我觉得这个视频采访,九成是邵芃橙想出来的主意,符合他的智商,效率低成本大,出力不讨好,邵董事长真打算把公司交到他手里吗?”说完张着嘴看着井然,井然弯着嘴角又给罗浮生塞了个葡萄。

罗浮生慢条斯理的把葡萄咽下去之后接着说,“公众喜欢看矛盾冲突激烈,戏剧性大的题材,他这不温不火没有主题的解释只会让人觉得是收了钱的群众演员,最开始源头的文章出自他们爱与家自己的公众号,公众号发文章又不是谁想发就能发的,需要登录密码的,这么简单的线索不去查,搞这些劳民伤财的动作。”边说罗浮生边摇头,一脸无可救药的表情,逗得井然的笑容又加深了几分,“再说了,那些事都是事实,他也没什么可洗白解释的。”罗浮生补充道。

罗浮生不愿意再看这个无聊的采访,拿起遥控器换了个台,“这个人很眼熟啊!”罗浮生指着电视上的人说。井然抬眼一看,这不是爱与家的穆特助嘛,电视里播的是宏时集团的一场发布会,发布会不仅宣布了穆云平从爱与家跳槽到宏时的事情,还宣布了宏时即将要开展的一个项目,项目内容完全复制之前邵芃橙提出来的大爱城计划,这招背主投敌太过于明显,井然反感的皱了皱眉头。

罗浮生揽过井然的肩膀说“爱与家的大功臣在这呢,我那些小手脚完全不够瞧的呀。”

门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井然把一盘葡萄塞到罗浮生怀里,起身去开门,“穆先生,你怎么会来?”井然看见来人很是意外。

“谁来了?”罗浮生伸着脖子,在沙发上探头探脑的问。井然侧身把穆云平让进屋内,“穆先生,您请坐。”

看清来人后,罗浮生往沙发的一角挪了挪,“真是说曹操曹操到。”罗浮生在心里默默嘟囔,挣扎着准备起身离开,井然坐在罗浮生旁边,按住他,制止了他的行动,“你行动不便的,不要来回动了,就坐这吧,也没什么是你不能听的。”

主人都发话了,穆云平也不好再说什么,坐下来笑着说“井先生也是直接的人,我就不多绕弯子了,爱与家的情况想必您也有所耳闻,就不用我多说了,董事长病重,人心不稳,风雨飘摇的,我现在跳槽到宏时,宏时的情况跟爱与家不一样,企业资金雄厚,孙总志向远大,不仅在房地产开发上首屈一指,在租赁领域也要大展宏图,孙总对您也是仰慕已久,特意让我专程来拜访,诚意邀请井先生加盟宏时,条件待遇你随便提,宏时一定会答应你。”

井然听完波澜不惊的说“爱与家现在的状况,穆先生功不可没啊!”

穆云平听出了井然的嘲讽,沉吟了一下接着说,“我在爱与家工作了将近二十年,论忠诚,论情感,爱与家没有人可以与我相比,但是现在连我都离开了,这就是爱与家现在的问题,爱与家就像一艘即将在暴风雨中沉没的船,你不能归罪于弃船的水手,要怪只能怪开船的人,我觉得你和他们之间也没有太深的感情,不然井先生之前也不会让律师出面解除了所有和爱与家的合作,所以有什么条件您直说,孙总很大方的。”

井然哂笑了一下说“没错,穆先生您说得对,我是跟他们没什么感情,但是我有我自己的底线和原则,第一, 我不与小人为伍;第二,我不想做不仁不义的事情。”

穆云平没想到井然说话这么直接,两个原则直接把他说成了一个不仁不义的小人,忍不住出言讥诮,“没想到井先生这么心胸宽广,连自己的女朋友被别人……”

听到女朋友三个字,井然再也不顾虑什么礼仪问题了,直接打断了穆云平的话,冷笑着说“穆先生,这是我的私事,好像跟你没什么关系吧。”看着井然的眼神,穆云平也意识到自己说的有点过分了,“对不起”三个字刚出口,就被旁边另一个声音呛回去了。

“对不起什么?你们爱与家出来的都是一个毛病啊,公私不分的,你们这是遗传吗?爱与家是一艘即将在暴风雨中沉没的船,也不能只怪开船的人吧,水手一个个都没有能力,船长累死了也开不远啊,我算听出来了,你是替宏时来挖人才的,不过不好意思,你们两家爱怎么斗是你们的事情,明枪暗箭往来也是你们的事情,我们井然没兴趣参与你们。”罗浮生抱着怀里的葡萄,架着受伤的腿,一副大佬的做派。

井然低头笑了笑没有说话,穆云平不死心的接着说,“井先生,很多事情不是你闭着眼不看就能躲过去的,去宏时是你最佳的选择,不着急,您仔细考虑清楚再联系我。行,那我不打扰了。”说着起身准备离开。

井然也起身整了整衣服说,“我家发言人说的很对,我工作室之后的工作都排满了,也没什么机会和宏时合作,还是请穆先生另觅人才吧。”说完伸手说“慢走,不送。”穆云平看了眼淡定吃葡萄的罗浮生,整了整衣服走了。

井然送走客人回来,拿过罗浮生手里的葡萄,看着所剩无几的盘子说“你少吃点,凉!”

罗浮生刚才一副老大的做派瞬间全没了,蔫着声音试探着问井然,“我没坏你事情吧?”

井然无奈的摇了摇头,把剩下的葡萄又放回罗浮生手里,“你怎么对自己这么没自信了,你说的很对啊,完全就是我的想法。”得到肯定的罗浮生恢复了得意的样子,伸手把井然拉到身边,开始给井然喂葡萄吃。“井然,你说你工作室的工作都排满了?”

“嗯,是的。”井然小幅度的点着头,“我也正准备跟你说呢,接了国内的几个大项目,还有罗马圣天使桥的项目,你的功劳,让这个项目重新招标,我前几天刚收到通知,新的招标会就要开始了,我最近还要回一趟罗马。”一说到工作,罗浮生觉得井然身上都在发光,转念又想到自己的处境,不禁有些低落,低着声音说,“那我也要尽快找个新工作了。”

“不急,我养的起你。”井然握着罗浮生的手说,罗浮生怔怔的看着井然,井然连忙解释,“我不是要你不工作,只是想说你不要有任何压力,慢慢来,找一个符合你心意的工作,不要委屈了自己。”

“符合我心意……”罗浮生支着脑袋琢磨着,“可我就擅长打架呀,要不我去地下拳场……”

话还没说完,就被井然打断了,“你敢!你要是身上再有点伤,你信不信我让你一辈子出不了这个门!”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罗浮生摩挲着井然的后背连声解释。

井然想了想说,“浮生,你有没有发现你其实很擅长外联,洪澜给我看过你在罗马市政厅的视频,那段话说的条理分明,逻辑严谨,矛盾清楚,你可以来我工作室做我的助理,负责一切对外交涉的工作。”说到最后井然不禁想起了上一次邀请程真真来自己工作室上班的画面,程真真的反应让他很意外,也有点担心罗浮生会有同样的反应,所以越说声音越小。

“我可以吗?我可从来没有接触过设计呀?”

“你来做助理,设计我负责,你负责与甲方接触,与人谈生意这个是你的长项吧。”井然见罗浮生没有反对的意思,就接着解释道。

罗浮生想了想,潇洒的拍着井然的肩膀说“你确实不太适合吵架这项活动,那你以后就专心艺术设计,与甲方以及其他合作人交流,这种弯弯绕、耍心眼的脏活累活就交给我吧!”

三两句话就解决了罗浮生工作问题,井然有点意外,又想到之前的新闻,思索了再三,谨慎的开口问道“浮生,如果没有你受伤离开洪家这件事,你真的会听你义父安排,娶了那个顾家的女孩吗?”

罗浮生想了想,说“会吧。”两个字一出口,罗浮生就感觉到握着自己手的力度加大了很多,补充解释道“洪家把我养大,这份恩我不能不报,义父提出的要求,只要我力所能及,我都会努力去做到的,我习惯了。”

“你习惯了,那你喜欢吗?”井然心疼的看着罗浮生。

“咳,说这干嘛。”罗浮生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嗓子,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看着井然说“你不会以为我答应的你邀请也是出于感情委曲求全的吧。”

“那你会不会觉得我让你来我工作室上班是为了操控你的生活呢?”井然也转头看着罗浮生的眼睛问。

罗浮生大概猜到了井然这些想法的原因,轻轻的笑了一下,把井然的手放在胸口的位置说,“能给你的工作帮上忙我很开心,一点都不觉得委屈,那你做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操控我的生活吗?”

“当然不是!”井然摇着头说,“我想尽我自己的能力,给你一个相对轻松无压力的环境。”

“你是不是想到之前程真真说的那些话了?”罗浮生一脸了然的表情看着井然。

井然低着头心情有些低落,“对不起,我这样是不是很不好。”

“没有,特别好!”罗浮生伸手抬着井然的下巴,看着井然的眼睛,缓缓的说“这样很好啊,原来我总觉得你完美的不像话,现在看到原来你也有敏感,会不自信,这样才是个正常人,挺好的,我很喜欢!”

井然伸手把罗浮生揽进怀里,在颈窝处蹭了蹭说,“可是我觉得你越来越完美了,怎么办?” 

——————————————————————

爱情就是这样,我看得见你的缺点,但我依然爱你。就喜欢两个人有误会当场说清楚,不要猜来猜去的,多累啊!简单点!井然的工作室接下来要变成夫妻店了😏😏


评论(3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