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域钩

懒得动又在到处跑

因为刚好遇见你(井生)(43)

第卌三章 我们在一起吧


井然握着罗浮生的手,几次深呼吸之后,终于调整好了情绪,起身打开了病房的灯,漆黑的房间一下变得明亮了很多,突然变亮让罗浮生的眼睛感觉很不适应,抬手搭在额头上挡住部分光线,闭上了眼睛。“要喝水吗?”井然调整了声音,没有了哭腔可还是带着浓重的鼻音。罗浮生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井然从床头柜里拿出棉签,弯着腰靠近罗浮生,用棉签沾了一点杯子里的水,然后又用棉签一点点浸润罗浮生干裂的嘴唇,“医生说你晚点才能进食,只能先这样,你忍一忍。”井然耐心的安慰。

罗浮生闭着眼睛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他很明显的感觉到井然说话时产生的气流擦过他的脸颊,罗浮生不敢在这个时候睁开眼睛,只是悄悄的红了耳朵,同时还在心里默默的祈祷,井然不要看出来。听到椅子的响动,罗浮生才睁开眼睛,井然伸手摸了下罗浮生的头说,“躺下休息好不好,就算睡不着,躺着休息也好。”这时候罗浮生才看清井然眼底的乌黑和眼中的红血丝,再加上刚哭过,眼眶也是红红的,就像一只惊吓过度劫后余生的兔子,红红的眼睛里全是小心翼翼。罗浮生感觉心脏被人狠狠的捏了一下,很顺从的按着井然说的,慢慢躺下,井然帮罗浮生掖好被角,拿起床边的暖壶出去打水。

罗浮生刚醒,毫无睡意,两只眼睛滴溜溜转的看着天花板,脑子里在想这短短两天之内发生的事情,不一会儿传来了开门声,罗浮生以为是井然回来了,于是没有动,继续自己的思考。

“罗浮生,没想到你命这么大啊!”许星程讥诮的声音传来,罗浮生才意识到来人不是井然,他艰难的起身,看着站在床边一脸耀武扬威的许星程觉得特别的陌生,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似乎他从来没有真正的了解过。

“罗浮生,怎么样?你这个手下败将,现在你还有什么资格跟我争?”许星程趾高气昂的说。

“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争什么。”罗浮生淡淡地回应道。

“呸!罗浮生,你这个人自私自利、道貌岸然,你明明就是见不得我和天婴幸福,你出手帮天婴,不就是想让她感动然后留在你身边嘛,别以为你那肮脏的用心我看不出来!”许星程指着罗浮生谴责道。

“脑瘫专科门诊在楼下,你走错了吧。”井然拿着暖壶一进门就听到许星程指责罗浮生,忍不住开口讽刺了一句,然后完全无视许星程,直接走到床前放下暖壶,柔声对罗浮生说,“怎么又起来了,不是让你好好躺着休息吗?”

许星程被井然吸引了全部注意力,不怀好意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会儿井然,不仅没有因为井然之前的话生气,反而咂摸着嘴,向井然的方向迈了一步,“没想到罗浮生现在好这一口啊,果然生的一副好皮囊,我就说能让罗浮生上心的一定是绝色。”许星程舔了舔嘴角冲着罗浮生说,“要不你把他让给我,我就放过你贩du的事情。”

罗浮生气急败坏的抓起手边的杯子使劲扔出去,杯子准确的在许星程脚边炸开了花,“滚!爷死都不让!”罗浮生言简意赅的表达着自己的愤怒。

“你贩du的把柄还在我手里呢,要是我哪天心情不好给你上报了,你后半辈子都得在牢里过了,所以你最好有点眼色,把你的态度好好改改!”许星程藐视的对罗浮生说。

罗浮生清了清嗓子,拉回理智,“许星程,你以为我不清楚你的把戏吗?你嘴上说看在两家交好的面子上才没有告发我,给我一个机会,实际上呢?你根本没有实际证据告我,而你诬陷我的事情也很容易被推翻,所以你才不敢上报,不敢声张,你以为我不知道吗?纸老虎一只,你真觉得我会怕你吗?”

“你给我等着!”说完,许星程摔门离开。

罗浮生转头对上井然玩味的眼神,“怎么了吗?”罗浮生不安的摸摸鼻子,“你看我干什么呀?”

井然歪着头看着罗浮生说,“我是你什么人啊,什么叫你死都不让啊?”

“这……这,吵架呢,哪有功夫闲聊啊!”罗浮生局促的红了脸。

“你还说我认识的人极品,你这也很极品嘛,不,更极品!”井然打趣道。

“所以老天让我认识了你,算是补偿吧。”罗浮生在心里默默的想,可是话到嘴边还是换了内容,“你还说我?你那句话吵架气势也太弱了吧,完全没有我替你出头时候的风采啊,你啊,不适合吵架这项运动。”

“浮生,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井然收起笑容,认真的看着罗浮生。

“什么?”井然突然发问,罗浮生有点懵。

“想不起来了吗?那我提醒你一下,今天白天你没醒的时候,洪澜来过了,她给我讲了个故事,罗马市政厅,圣天使桥,你有没有想起什么?”

“这个啊,洪澜说这个干嘛,真是的!”罗浮生摆了摆手无所谓的说。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圣天使桥项目是因为你才重启的。”井然固执的追问。

“嗨,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就是正好能帮忙就帮了,本来也不图你回报什么,所以也没有特别说明的必要啊。”罗浮生解释到。

“我误会成是因为程真真的努力也不重要吗?”罗浮生摸了摸鼻子,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什么。

“罗浮生。”井然突然连名带姓很正式的喊了声罗浮生,“从知道你有生命危险进手术室的那一刻开始,我脑子里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你出事了,我该怎么办?理智一点的答案是,我会帮你照顾慕生,看着他幸福;冲动一点的,我甚至想过跟你一起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井然舔了舔因紧张而发干的嘴唇,不安的挫着手,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后接着说。“罗浮生,我们在一起吧。”

“不好!”罗浮生没有丝毫犹豫,斩钉截铁的回答道。

井然愣了,他相信自己的感觉,和罗浮生之间的互动让他觉得罗浮生也是喜欢他的,没想到罗浮生拒绝的这么干脆。“为什么?”

罗浮生看到推门而入的程慕生,转过头避开井然,看着窗外说,“好了,慕生来了,你回家吧,这么久没回去,阿姨该着急了,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可能,你要是想不通这个问题,我们以后也没有见面的必要了。”

罗浮生的话像一盆凉水,浇得井然心凉了一片,呆立当场不知道该做何反应。程慕生赶忙开口打圆场,拉了拉井然的胳膊,朝他使眼色,“对啊,你先回去吧,有我呢,放心吧!”然后半推着把井然推出病房,回身把饭盒打开,一层一层摆好,对着罗浮生说,“好了,井然走了,吃饭吧。”罗浮生收回看向窗外的视线,假装不经意的偷偷擦掉眼角的泪。

看罗浮生吃的差不多了,程慕生才开口说,“你……你不爱井然吗?我还以为……”

罗浮生放下饭盒,慢慢咽下嘴里的东西,沉声说,“他那么好,我怎么可能不爱。”

“那你……”程慕生一脸茫然。

“就是因为爱他,才不能答应他。”

“不懂!你之前追段天婴的时候不是挺主动的吗?怎么现在反而胆怯了呢?”

罗浮生苦涩的笑了一下,对着程慕生说,“不一样,那个时候我有能力可以保护段天婴,现在我一无所有。而且井然跟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能认识他,以朋友的身份在他身边陪着他我就已经很满足了,他那么优秀,有大好的前途,将来会遇到一个同样优秀的美丽女孩,他自有属于他的美好人生要过,不应该被我这种人耽误,更何况……更何况两个男人……”罗浮生自嘲的笑了笑。

“男人怎么了?爱情不分性别!”程慕生争辩道。

罗浮生看着程慕生说,“大环境放在一边不说,就说井然的妈妈,她能接受自己的儿子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吗?还有周围人的非议,一想到井然可能会承受的事情,我就心疼,他不应该承受这些的,他就应该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大放光彩,接受所有人的鲜花和掌声,如果是因为我,而让他去承受本不该他承受的事情,我不会原谅我自己的。”

罗浮生说完收拾好饭盒递给程慕生,“好了,你也回去吧,不用守着我,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吧,我有事会叫护士的,放心。”

程慕生没有反驳,接过饭盒离开了罗浮生的病房,走出一段距离之后,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电话那端的人说,“你都听见了吧?”

——————————————————————

快给慕生小可爱加鸡腿!这个助攻如何呀?井然表白了,接下来就是漫漫追妻路了😝😝

评论(52)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